close

旅行的意義

 

這首歌不知道出了多少年
只知道自己聽一次就很喜歡
那時候大概只是因為他的旋律和陳綺貞的清靈嗓音
但每次在唱這首歌的時候
總會納悶這首歌到底是啥意思

 

這半年
卻有些體會出這首歌的心情
不敢說自己是背包客
畢竟就只這樣子走過一個國家

 

當看到一個壯觀的千年古蹟或是壯麗的大山大水
背包客的心情和跟團旅遊者的心情一定是完全不一樣
背包客在出發前
對前往的國家景點    資料可是查了又查
從紙上談兵到真正踏在目的地上
天曉得會有多少未遇料的事
順利也好    不順利也好
都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是會有些難度的
但是經過這些    到達了
眼前的建築也好    大自然景觀也好    整個國家的人文風情也好
都是會讓人激動地不能自己
可以就什麼也不做    傻在那兒好幾個小時都有可能

 

這時候    便會覺得
天地何其大    我還沒看夠這個世界
我何必為那些世俗之事所牽掛或是給絆住了
這樣說好像很做作    但是就是這樣
工作不順利?換工作就好啦,忍一忍就過來啦,錢夠用就好啦
愛情不順利?那就算啦,沒有緣份啦,不強求囉
就是這樣一切會突然海闊天空    一切都不需要太在乎

 

但是畢竟還是要回家
面對該面對的一切
只是真正愛上自助旅行的人
一定是過陣子就會開始按耐不住
然後一再離開    一再感動    重覆著
漸漸的    好像真的有沒有你在身邊都不是這麼重要了
或是就算我愛你    你愛我    但你不喜歡我總愛三不五時出去看看
反對久了    通常是旅行獲勝

 



如果兩個人都愛上旅行
或許就不會這樣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