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
回台灣滿半年了
剛好今天也在背包客棧上看到一個賤貨的留言
只能說visa給你這種廢渣真的是太可惜了

 


很多去nz 打工渡假的人都是第一次自己出國
沒有理由大家就比較幫助你禮讓你

 


在客棧上看到很多人問一些申請的問題、交件的問題、報名的問題
這種最基本的東西應該是去官網把資料看到爛透熟透
有不懂的再直接打去相關機構問
不過我自己在也上面問過笨問題
因為我不懂二吋的照片是一般的就好還是要和護照一樣頭很大的那種。

 


再來就是問工作。
好吧!我也在客棧上發過一篇文章請求指點。
但是在發文章之前,
我真的用破到爆的英文寫了一大堆mail和發了一大堆簡訊,
上了前輩們提供的工作網址,把txt2000用到爆。
客棧上現在很多新人很白目,舉例來說。
問十月份會有什麼工作,好心人就會說有草莓和蘆筍,
白目新人就會再問,草莓和蘆筍的工作在哪裡,
超級好心人就會告訴他在A城市,
白目新人就會問,A城市在哪裡?有沒有mail或電話?更白目的就會開始留下自己的mail請人家連絡他。
超級好心人真的會好心到提供電話或連絡電話。
白目新人突然爆增留下自己的mail和電話。
不知道是在留三小意思的。

 

 

那時在客棧上看到百合花的工作,我的作法是去查英文的百合花,
然後在去古狗查「百合花」「包裝廠」「紐西蘭」
用這種方式查了所有我聽到消息的工作。
但是那時候是冬天,
我自認是爛草莓不想做戶外的工作,
所以這些冬天可以在室內的工作我都沒找到。
我還花了一些時間提起勇氣打電話去魚工廠問,
結果也是額滿了。哈哈。
然後我開始從客棧的最後一頁開始挖,
四五年前的資料開始挖,
我挖到了南瓜工頭的資料,一個johns以外的櫻桃廠資料,一個當時沒在徵人但是卻在我最無助的冬天錄用我的紀念品店

 

 

而且超有心的zeklee前輩,
會po一大堆去紐打的部落格,
我那時找資料時真是看了有上千篇的文章。
然後看到有人在巧克力工廠打工,
也是用古狗去查,
查到了地址也查到電話。
一切根本就是你自己有沒有心的問題。

 

所以,關於打工渡假,你到底有沒有用心在準備,
看你發問的問題就知道了。
你有準備,大家一定會幫你。

 


最近那個欠我扁的eva,
誰要帶一個和幫助一個拖油瓶呢?
真是笑死人了。

 


然後英文不好怎麼辦?
我大概是紐打幫裡學歷最低的
高中都沒有畢業。
英文真的破到爆。
但是我在nz活得比在roc快樂。
下定決心要闖盪了,
很多問題不會是問題。

 


我知道一定會不安,
因為我一開始也超不安。
我知道第一天下飛機到旅館可以坐公車到yha,
但是當時連轉機都不會呢!
而且公車站在哪阿?
船到橋頭自然直。
那時候「大不了」哲學幫了我很多,
大不了睡機場…
大不了多花點錢睡比較貴的飯店…
大不了多走幾小時路…
大不了回家而己
如果沒錢回家nz有慈濟。
說不定他們可以幫你。哈。

 


所以
不要再說你有查資料。
有查沒查一下就看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