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8

考試失利後就算馬上要出國了也覺得很無趣
但是機票買了  房間也訂了  就硬著頭皮去吧
我啥功課也沒有做
帶了三本旅遊書
但是根本也都沒有用到
唯一用到的是路邊不知哪裡拿到的地圖


我是以一個腦袋完全放空的情況下出去
到達關西機場 要搭南海電鐵去難波
懶得找路  用英問一個日文超溜的印度人我搭這一台對嗎
他說對呀 而且他還說他是日本人 雖然他明明就和黑人沒什麼兩樣
然後我們聊天
他說他剛剛從泰國出差回來
他一猜就猜中我從台灣來 他也去過台灣出差
去看什麼花展的?我說我不知道


寫不下去
因為不管我做什麼事
我的腦子就是會回到要怎麼念書才對


現在的工作讓人好討厭
雖然是自己的店
善後的事真的很煩
還要打包

我有時候會想到有一次 Sascha問我的:所以你喜歡規則很多的地方?

像日本?像德國?
我那時候回答是對。
但是其實也不對
我喜歡的是人們非常自律
不要影響到別人
台灣就是處處講情  處處隨便  毫無法治  馬馬虎虎
台灣人自以為是的人情味  大概是和菲律賓還是馬來西亞比
紐西蘭才是真正的人情味 
日本人不愛打擾和影響別人 但是你問路 他們的人情味可不會輸給台灣


這四天在日本
因為賞楓季的關係 有非常多的台灣旅行團
我真的覺得他們很丟臉
整個人和整個團的氣質就寫著來自落後地區
在大眾場所高談闊論  在飯店的公眾場合的穿著超級邋遢
白色的吊嗄衛生衣 披著一件外套還不是好好地穿著 然後灰色睡褲 飯店的室內拖鞋 手裡還拿著一瓶啤酒
當下我多想殺了這些人  覺得他們丟臉到爆

我和媽說了這件事
媽倒是很看得開說:說不定人家會以為他們是韓國人和大陸人阿


算了算了

 

 

一個人旅行過海關的時候難免又被攔下來

海關問我,你是來旅行的嗎?我回答: natuerlich

付錢的時候店員要幫我裝袋子 我說不用,我說:entschuldigung,nein.

常常講完後才驚覺自己應該回答英文。但是沒辦法我滿腦子德文。

其實這四天真的沒有什麼心思旅遊

在jr排隊的時候 前面排了三個非常高的外國人,二女一男

他們說德語耶 好開心 

我覺得女生的語氣說起德文好好聽  其實很輕柔不像大家開玩笑那樣

我一直想要偷聽他們說啥 但是大概只聽得懂四分之一 = =

 

 

一篇亂七八糟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