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6
第五個沙發客 2/11~2/18

一對來自斯洛伐克的夫妻
把我的房間搞得很髒亂  桌子還都是咖啡粉
而且還留了三條被子給我 我要這麼多的被子幹嘛?
我其實不太爽
所以有點不想去那個國家
不想紀錄這對糟糕的旅者
而且八天來他們完全沒有邀請我做任何事 至少你也假裝問一下吧

媽的B


第六個沙發客 2/19~3/01
來自法國  Vincent

最一開始的時候我想要邀請他  但是他不接受我的邀請因為他說他己經有沙發主了
過陣子卻反而換他發請求給我

這個人應該是為了愛來台灣
33歲的法國人  照片上看起來很酷  以為會是一個瘋狂又特別的人  但是我總覺得他總散發出一種憂鬱的氛圍@@

帶他去房間後他請我去喝咖啡聊天
他的口音我實在是聽不懂  而且明明很簡單的東西對我來說他都用一些比較少聽到的字
我知道我的英文能力很不足
但是和Sam甚至Gunner都不會有這麼嚴重的溝通困難
Vincent太概是我最難溝通的沙發客
這11天,我們吃了兩次晚餐、去看了一次電影
都不是很好聊 約看電影還遲到 他的節奏我有點難掌握 法國人實在是很奇妙
然後他離開
甚至留一個好評價在cs上都沒有 雖然他有用簡訊跟我說謝謝
我並不是真的那麼在乎評價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基本的禮貌由其是你在我這邊住了11天
從此我再也不同意來自法國的沙發請求
不過他還是比斯洛伐克的夫妻好  至少他把房間維持得很乾淨


第七個沙發客 Jarmo 3/4~3/7
來自Finland 芬蘭
是我主動邀請他的 沒辦法  他的照片和國家和自我介紹實在太吸引人  很想認識他  所以他接受我的邀請我很開心
兩組令人失望的沙發客之後,終於來了一個還不錯的沙發客 
看起東西南北歐就算同在歐盟裡  素質真的是差很多
哪裡不錯
首先光是長相和身高就贏了  至少180公分  而且長得像我喜歡的男星馬克華柏格
他的旅行裝備整個又是軍裝路線  MAN~!!
另外一點,他是我欣賞的長期旅者,去年11月開始,計劃旅行一年,亞洲、澳洲、南美洲…

2jarmo  
晚上去捷運站接Jarmo 見面基本上就是握個手 然後帶回家
之後我們去永吉路30巷吃晚餐  九點多又大雨 實在是沒有什麼選擇  所以只好吃牛排店 我吃魚排 他點雞排
他拿出乾洗手  很小一瓶  這一點被我學到了  真是個好點字  出門在外畢竟不能隨時有水可以洗手
他完美地用刀叉肢解雞排 完美又優雅 我很狼狽地用刀叉吃鱈魚排 魚排又軟軟的 切下去就散了 還有魚皮
我整個就吃得亂七八糟  以後如果有沙發客應該要帶去使用筷子的餐廰才對

這一天雨很大  剛好我可以試穿我新買的gro-tex 新鞋,真的很讚耶!
回來的路上我問他如果你在一個國家迷路怎麼辦?
結果他馬上就拿出個指南針出來,從口袋= =  在過馬路還走在斑馬線上就開始教我怎麼用
但是我還是學不會 
他說在芬蘭,這種訓練可是從六歲就開始,分成小組,只給地圖和指南針,就丟入森林裡。

隔天他邀請我和別的沙發會員出去
但是我的大罩門就是不喜歡和台灣的沙發會員出去
我才不要在台灣人面前丟臉
然後又隔天他又邀請我去沙發衝浪的聚會
一樣也是有很多台灣人  所以我又不要去
後來我老實跟他說我不去的原因
他可能覺得我很奇怪

最後一個晚上他大概凌晨一點多回來,我去他的房間聊天聊到三點。待會五點他就要準備坐車去機場。
他告訴我他的旅行經驗,告訴我一些旅行的撇步
我問他如果沒有找到HOST怎麼辦?睡旅館嗎?還是有睡袋和帳篷?
結果他帶的是吊床和一件薄毯,所以如果沒有地方睡,他需要的只是兩顆樹。整個就是帥阿。

然後他把他的裝備幾乎全部拿出來,一件一件告訴我,解釋用途和帶的理由。
還告訴我他的錢怎麼藏  神祕的鑰匙就在超級不起眼的地方 
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而且我沒有想過的是
他在他隨身一定會帶的小皮夾裡放了一張紙 寫上  emergency medical care,
然後上面會有他的過敏症狀,緊急連絡人,擁有的保險
如果有一天他倒在路邊,護理人員就能依這張紙條給予最適當的醫療
我想我也會準備一張吧!

凌晨五點,和他走去坐巴士,還是下著大雨,我幫他買了早餐,擁抱一下芬蘭見!
他說如果我需要任何的沙發,都可以問他的朋友看看。

除了這些實際上看得到的東西,我很喜歡他的氣質
和法國人陰森森氣質比起來
他給人坦蕩陽光灑脫的感覺  說話慢條斯理而且沉穩 整個就是很可靠的感覺
芬蘭耶~!
有可能嗎!?

 

第八個沙發客 Morley 3/7~3/10
這個人是第六個沙發客vincent的朋友
他發請求給我說  vincent說你是一個很好的人
我就想說再給你一次機會看看
結果最後應該是「vincent說你是一個很好利用的人,他的房間超棒,而且你完全不需要和沙發主說話」
我3/7日晚上十點多還是十一點多去捷運站接他
他中文很好
但是三天以來我和他相處的時間就是從捷運站到他房間的這段路
至少vincent還會試著找我用晚餐或是咖啡
但是我敢說他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要和我有任何交流


第九個沙發客 Richard 3/17~3/18

他是來自波蘭但是目前在英國倫敦工作的沙發客
吃素但是抽煙
如果我早就知道他會抽煙  我就不會邀請他
他沒有很好聊  不過至少也沒有很糟
他送我很大張的明信片  茶包和巧克力
還要請我吃晚餐  但是我堅持各付各的

老實說很多沙發客都要請我吃一頓飯  或是喝咖啡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
你並沒有欠我什麼
也不是你請了我一頓飯就代表你己經不欠我什麼或是代表你不是白吃白住

和他雖然沒有聊得很來
但是至少他房間維持得很乾淨
也試著要和我聊天交流
那我也不奢求什麼
人和人之間
合得來是一種難得的緣份
相敬如賓也未嘗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