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5
AM一點多


好像
不該輕易放棄這十年


畢業後
你的路是去外島
我的路是重考
然後我羨慕你有新朋友和多采多姿的新人生
羨慕你新的生活圈
我失落了    因為似乎被冷落了
因為個性強悍的我並沒有太多的朋友
單單一隻右手還數不完
所以就算不是完全失去
少了點溫度就覺得十分明顯

 

但我知道我不該綁著誰    控制著誰
告訴自己也要拓展自己的生活圈

 

然後
你果然如預期
和新朋友愈來愈好了
我們唯一的交集是在你回台灣時
在一頓午餐或晚餐聊著我們沒有交集的事

 

然後你出社會了
我還在念書
雖然我一直在打工
但我也羨慕你完全地出了社會
有了新同事
看到很多你和大學同學或公司同事遊山玩水的照片

 

要去紐西蘭前
本來你是我要找的伴
我記得第一次
你興致勃勃地和我談論
然後下一次我們見面時
我拿著沒有中文的申請表想和你談論我以為是共同的夢
看你的反應我就知道你並沒有和我一樣的熱愛
其實我深深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你什麼也沒說
只是避而不答
我很識相地不再找你聊這個話題
我要出國的日子都沒和你說一聲地就走
代表著我有多失望
然後有一點我們聊msn時你才驚訝地原來我己經飛去實現我的夢

 


這一次你來nz
我其實真的很高興
我可以再看一次紐西蘭的美麗
只是同時
我心理有太多複雜的情緒
好朋友花了這麼多錢飛了這麼遠
卻沒有百分之百的照顧    心不在焉地
我想你大概很不爽吧
這一點我真的很抱歉

可是有一點我也很不爽
叫你幫忙帶個煙你就一定要嘰嘰叫嗎?
回到台灣時你在機場就一定要這麼爆躁嗎?

 


你說你累了
應該是從旅行中開始累積的吧?
畢竟我們一年沒見面應該也沒什麼怨氣

 

這次的爭執
我問了你姐、十七、二七
除了你姐比較保護你,十七和二七都和我的想法一樣

 

 

如果你累了
你就退出我的生命吧

 

難過當然會    十年耶    人生有多少十年
只是這次我深深覺得有被插一刀的感覺
我自己還說不出這感覺
還是十七說的咧

 

 

孩子都會殺爸媽了    夫妻都會離婚了    兄弟姐妹都會為家產反目了

朋友算什麼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