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外語領隊(德語)考試受訓結訓心得

 

德語程度:A2B1之間

 

念書時間:10分鐘

我在旅館工作,自助旅行二年以上,所以領隊實務是以經驗得分,82

然後其他全部不及格,都58分,一頁書都沒看,反正平均下來有60分就通過考試了。念書10分鐘是前一天搭捷運時看了一下德語考古題,結果看得有一題考出來,但是那題我也是答錯。總之這是一篇不太有用的廢文,如果你有很多的自助旅行的經驗和A2以上的德語程度,基本上你就能和我一樣不需要念書。

 

 

受訓

受訓是一件很痛苦但是也很有收獲的事,要成功結訓首先你要有及格的出席率,然後一份書面報告,在報到的當天抽題目,報告就是旅行社網頁上會看到的旅遊計劃書。

我很幸運又抽到我去過的國家,印度,心裡狂笑。

這個報告簡單來說就去各大網站找差不多的行程貼來貼去,有的人可以寫上好幾天和好幾頁的廢話。我是交報告的當天早上花了大約6小時完成。

個人覺得貼來貼去很蠢,我自己創造了行程,自己都覺得很棒哈哈,就是其中一天包場電影院,大家去看寶萊塢電影,然後還有一天是去讓大家去逛德里的SHOPPING MALL。沒有一個旅行社有這樣的行程,說真的這超酷點子完全可以考慮一下阿。不管你抽到什麼題目,都可以自創一些有的沒的。

 

 

結訓口試

一樣在報到的時候會拿到40題題目,法規和情境題各40題所以是80題。

班上會有熱心人士為大家找好答案,請不要緊張,當故事書看看就好。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你自己會怎麼處理,然後訓練用自己的話講滿4分鐘。

其實考前的10分鐘你會去抽題目,剩下的9分鐘你可以找答案。超級佛心和無腦的考試。難在有些題目就是1分鐘可以講完你還是鬼扯到4分鐘。

對了,當天真的大家都穿正式服裝,至少一件襯衫加休閒褲。

基本上這是一個會講話就會通過的考試,我現在打得容易其實當天上台拿麥克風手可是努力地不要發抖。

 

每個梯次都有輔導員,類似導師,他們極度熱心,很怕你沒有考過,會一直叮嚀你所有事情。GOOD LUC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