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遊歐洲360 有形與無形的行前準備,行李,各種證件,金融 (一)

 

無形的行前準備

 

老實說,就是接待沙發客。

我是一個比較有心機的人,非常仔細挑選我的沙發客。

 

我幾乎只接受歐洲人,因為如果一年的旅程內我若需要幫助,我知道他們很有可能會成為我的救星。當然到他們國家時也輪到我住他們家以省住宿費。

 

我的德國女沙發客,當我在德國以外的國家旅行時,德國門號沒有錢時還好有他幫忙我先購買儲值卡。當我被換宿家庭在聖誕節期間放鴿子,沙發主怎麼也找不到的情況下,她邀請我去住他家住兩個星期。

 

德國男沙發客,一路上他幫我翻譯不少文件。

 

荷蘭沙發客,旅途中需要補充台灣物資,請家人寄到他家我再去拿,一年來他給我太多幫助與陪伴…

 

波蘭的兩個沙發客,P在我找不到柏林住宿時請他的朋友接待我,M在我要去挪威時他是請他的朋友接待我,讓我待了一週在奧斯陸… M在阿姆斯特丹工作,去時自然也是住在他家!

 

芬蘭的沙發客,除了讓我住他在Helsinki的家,當時我要去芬蘭北部,當時氣溫是零下30度,以一個芬蘭人來說我的裝備是會死在那邊的,他借給我他所有他覺得我需要的裝備,讓我寄放不必要的行李在他家。

 

雖然說看起來是很現實在利用人家,但是就互相吧,他們來台灣的時候我也是給予很多協助,成為朋友。

 

所以我其實頗建議,如果你即將進行一段長途旅行,也可以接待你想前往的目的國的沙發客,除了他們會給你一些旅遊意見,當你人在外地遇到困難時,這些人是真的能給你即時的協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