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3
一早搭十點的船上北島
連車帶人上船要提前一小時到
這經驗還挺妙
把車開入停好後     車主就下車上客艙
郵輪很豪華
早餐一份要12元     明明很窮卻還是買了
誰叫他看起來這麼好吃

 

天氣很差
雨大風大
所以不能上甲板看海 不然就等著變成魚飼料
三小時後
抵達北島威靈頓

 

威靈頓就像台北市
交通也很像台北市
這一刻開始我的心己經開始不安和緊張
要找highway2
還好沒有找很久
之後才是恐怖的開始
威靈頓今天的天氣大概像中度颱風
風強雨大
2號公號超級難開    視線很不好  恐怖的彎很多 
有時車開得快一點  就像是要飄走般左右飄移
旁邊又是山崖   飄遠一點就拜拜囉
很可怕
一路上不知道看到多少個警告風大的標示…

 


中間停在路邊看地圖
看到一半
警察就開來我旁邊
問我要不要幫忙
我問路   他很熱心告訴我後就走了
但是我還是開錯路了
因為這樣   我到不了今晚要去的bbh

 


到了一個莫名奇妙的小鎮叫 Eketahuna
天己經要黑    看bbh手冊   這小鎮上沒有任何一間bbh
看到一個路牌有畫床的圖案
便開著車找
也是間給背包客的房子
今晚總算有落腳的地方
今天真的身心疲勞

 


這間房子沒有人管理     廚房寫告示說要鑰匙得開車去老闆家拿
有路名  但是誰知道呢
剛好那邊有一個唯一的住客
當時下大雨   我就像隻湯雞   他可能看我很可憐的樣子  就來幫我
他正在烤蛋糕
看我很無助 就說  「蛋糕,要烤焦就烤焦吧!我帶你去老板家」
這個陌生人看起來其實滿恐怖的     有點像電影中有的殺人狂
但是我真的己經很累     馬上接受他的幫忙
我讓他開著我的車去老闆家
順利也安全地從老闆家拿了鑰匙    一晚才12元很便宜
回來後他把車直接開到房間門口
說「這樣你就不用搬來搬去了,下大雨呢!」
就急忙跑回去看他的蛋糕了

 

我把東西搬到房間後
到廚房去找他
他笑著說「沒有燒焦呢!而且還很漂亮,我烤的是香蕉蛋糕,等一下分一半給你。」
雨真的還是很大很大
天氣很冷
我的心情還是很是驚魂未定
但是聽到他這樣說
不知為啥眼淚開始狂掉
他看了也傻了     跑來勾著我的肩       問我   怎麼了?你還好嗎?
我說:一個人、開車和天氣好可怕
然後他就一直安慰我    講了很多很多   唱作俱佳很逗趣
他看我好些了   說    如果還是心情不好  他可以陪我喝茶
然後我繼續回房間大哭

 

 

哭一哭好多了
帶了一包泡麵去廚房
他真的切了一大塊蛋糕給我
他說,我需要吃飽飽的,睡個好覺
他還問我的泡麵夠不夠吃    不夠的話他還有米和好多食物可以分我
然後打開冰箱   有三瓶牛奶   說我要喝也可以拿去喝
他問我有沒有比較好了   我說   有的  因為你
我想他就用搞笑來蓋過他的歹勢吧
然後我們聊天聊了挺久     他知我英文不好    會用較簡單的單字或邊說邊表演
他是當地人    喜歡大自然和打獵     有兩個兒子…聊了不少
他吃完蛋糕後   回他的車屋   然後又告訴我如果需要茶或咖啡可去找他
好險今天出現了個這麼溫暖的人

 

謝謝你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