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老闆沒有直接的證據
但曾經有過的前車之鑑 讓我啞口無言
的確 老闆有他的立場
我是他的員工
確實不該未經過他同意就自作主張
關於這點我認錯


但想想
你的確不是一個好老闆
也許我們之間可以像朋友一樣說話不必太拘束
但你畢竟還是一個老闆

工作的內容與薪資的給予該達成一個平衡
工作那麼辛苦甚至有危險
員工該有的勞保沒有 身處什麼環境你難道不知?

基本的設備也未免太陽春 連張像樣的椅子也沒有
店面的設計與賣場動線彷彿是搭建在涯邊 隨時會崩塌
造成門市作業的種種不便與無法預測的危機
常常和你提出各種問題 你就是一拖再拖不處理
最基本的薪水也常常忘記發 maybe大家愛這個工作環境
員工們不計較、體諒你
然後你就可以「給你方便當隨便?」


但你身為一個老闆 又曾經當過員工 怎無法體會
讀過書的人
喝過洋墨水的人 怎會連這麼一點自知之明也沒有
還是說 你不在乎所有員工 即使你不賺錢 但該給的還是要給
你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得到像怡佩、毓珊這樣的好員工 如果失去她們
你應該會很慘吧?
這種工作應該很難請到人吧?


再回到你指責我和毓珊這件事
員工做錯被老闆罵天經地義
但你是不是有雙重標準

「位高權重」的美容師無可取代
所以她可以繼續狂妄下去?
還是說,她不會讓你被鄰居罵,造成「直接」的傷害,
所以對於她的過失不予論處?



是非對錯就這樣消失在你失衡的價值觀中




你再不發現
我會希望你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

and
為了錢 為了員工價
我還是會低聲下氣地做到不想做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