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4_220912  

 

 

我並不是一個勇敢的人,甚至有點膽小。對我來說,在台灣騎機車遠比一個人出國旅行還可怕。

 

我的一生平凡,甚至有點糟糕。從小不是好學生,不用功之外,我總是挑戰校園一些莫名奇妙的現象。

老師的上課方式居然是用課本照著念?我最喜歡的美術體育音樂課被拿來上國英數?

老師上課可以遲到或是突然不來宣佈自習,那我的學費白付囉?

考試考不好要被揍,但是我合唱團比賽常常第一名怎麼沒有人說我好棒?

我音樂美術的成績非常好,但是一般學業總是吊車尾,老師也背負升學壓力,禁不起別人說自己教不出好班級,於是功課不好的學生開始被放棄…

學期末還有謝師宴?到底為什麼要謝謝不認真教學的老師?我不想出錢贊助謝師宴,還被說不合群…

這些鳥事在我的年代是公開的祕密,只能接受,不能反抗不能有疑問,我反抗很多,疑問也很多,開始我對學校感到失望。

國中時因為家境出現困境,一滿法定年紀就開始打工,那時候時薪70元,我可以做到一個月一萬多元的收入,別人放學是和同學出去逛逛,我是直奔打工。面對考試只有前幾天抱佛腳,自己也不夠用功,高職念了四年,最後還是肄業收場。

最後以同等學歷混了一間二專和二技。

到這個時候,我浪費了我將近25年的人生

我不停工作,然後念自己不知道在念什麼的東西,我幾乎沒有朋友,我沒有自己離開過台北以外的地方,連九份都沒有去過,不敢一個人搭出台北,不敢一個人搭火車。

 

有一天,我在電視上看見打工渡假的節目,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事情。

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睡同一個房間?和奇異果一起工作?在異國駕車遊玩甚至以車為家!?多麼新鮮有趣。

 

我很怕死,但是我更怕人生沒有什麼精采的章節讓我將來可以回味,打工渡假聽起來很酷又好玩。

於是紐西蘭成為我第一次自己出國的地方,從此愛上自助旅行。

 

紐西蘭打工渡假後回到台灣開始工作,偶爾跑去日本玩,或是台灣各地,

四年後,這些短期的小旅行己經不能滿足我

 

接著德國打工渡假開放了,我知道這將會是我的第二段長期旅行

出發的時候我29歲,身邊許多和我同年紀的人,很多己經有不少存款或是己經成家立業,說不羨慕是騙人的,但是他們又何嘗不羨慕我敢走一下不一樣的路呢?

錢,之後再賺吧,成家立業…隨緣囉,時候不到耽心也沒有意義,趁還健康的時候,多看一下台灣以外的世界吧,多來點不一樣的人生步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