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3_101706  

有時候你想做許多事 總是會有許多理由或是藉口讓你不去實踐

你也想旅行,你也想打工度假,

但是沒錢、但是英文不好、但是爸媽不準、但是我只是一個學生…

 

我想很少背包客家裡有雄厚財產供他們遊山玩水,

許多上班族,小資,都是辛辛苦苦一點一滴存來

或許你還只是高中生,或許會說你要拚大學不能打工賺錢,

你可以利用假日,或是寒暑假,或是你也可以不用這麼急,上了大學再賺

有時候事情沒辦法都兼得 那你就要學習選擇與放棄的課題

但是我也想說,有些事就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所說的,真心想做,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我是拿德國打工渡假簽証玩歐洲一年,

申請這個簽證並沒有要求德語能力,但是這個簽證對我來說並沒有那麼好拿,

不像澳洲簽證幾乎百分之百。

我一定一定一定要拿到這個簽證,為了向德國辦事處表示我的誠意,

我所有的申請文件一定都要用德文寫,所以,我開始學德文啦!

 

一開始我在補習班上課

我很幸運遇到非常非常嚴格優秀的德文啟蒙老師,他為我打了非常紮實的基礎

不過可惜後來班級人數不成無法開班 上不到A1的程度就結束了

 

我的工作時間非常長,一星期到星期六每天上午九點半到晚上九點半,

我找來家教教我,從晚上九點半上到晚上十一點半,

那時候我急著拚證照,沒有上課的時候,我下班的時候也是幾乎天天留在公司念到快十二點才回家,急性子的我好幾次念到掉淚,做夢也常常夢到德語嚇醒。

 

在這裡我要謝謝我的貴人,我的德語家教-賀少俠和蘇德夫,他們一路上幫助我申請德國簽證,賀少俠解說德語根本就是一個神的等級,蘇德夫在口說上有許多的幫助,在他們的協助下,我最後通過德語寫作和閱讀B1檢定和成功申請到德國打工度假簽証以及找到第一個德國的換宿工作。

少俠現在在演藝圈發光發熱,一個為了夢想非常努力優秀的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

 

我沒有時間,我找時間,我的英文爛到爆炸,但是我努力準備德語檢定。

很多事,並沒有那麼難,只是要做和不要做而已。

光是一直想,永遠沒有實現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